星辰化蝶

懒人本懒,佛系本尊。

十一、下凡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这数百年过去,不过天界区区几十日。而这战神竟然已经历劫了九世,只道是那战神次次历劫次次在二十出头的年华死去,且其中恩怨一时难说,这九世历劫,也不知是历的什么劫,怨气只消不减。神仙多是高高在上,忘性极大,而这天界之中,记得战神者怕是只有柏麟一人,自战神出世,这罗喉计都的玉简便被他亲自拿走藏于中天殿内,如今更是常常拿着战神的玉简,看着上面每日更新的历程。

直到一天,青龙向柏麟汇报,“启禀帝君,今日是战神第十世历劫的日子。”

他看过玉简又何尝不知道,何尝不担心呢,虽说如今仙族再无敌手,但终究没有强者坐镇,这天地之大,万物难测,若日后生出变故,仙族可不像当初那般幸运,更难有下一个战神了。这最后一世的机会若再错过,不仅天界再无战神,计都的魂魄也将彻底消散于三界之中。

“那又如何。”毫不在意的冷漠。

“战神九世历劫均以失败告终,这最后一世,若再…”

挥挥手,退下了青龙,“叫司命来见我。”

“是。”

他终究是担心的,遂将大小事务托付于司命,避开仙族的耳目,不经渡厄道决绝又果断,没有丝毫的犹豫走下落仙台强行进入人间,“只要我想做,就一定能做到。”

“柏麟啊柏麟,不过区区一具没有心魂的怪物,你终究还是心软。”天帝坐在昆仑私居的软榻上,看着西王母走前留下的残局。

仙界帝君强行入凡,所受的反噬比一般的仙子更要强大,但也多亏那柏麟帝君实力深厚,竟还是捡回了一条命,不过周身经脉俱断,成为了一名废人。正巧遇上了回山的恒阳长老,见他浑身是血,将其带回旭阳峰疗养。

旭阳峰乃凡间修仙人士最为向往之处,虽是少阳一派,但其地仙气浓郁,是疗伤圣地。而这旭阳峰以恒阳长老为首,多少人求也求不来的缘分,也不知二人在内室谈了些什么,恒阳长老竟然将这个怎么看也毫无慧根的废物收为唯一的嫡传弟子,并打算亲自教导带他一起闭关。这位弟子的身份无人知晓,只知道恒阳长老唤其“昊辰”。至此凡间多了一位“昊辰师兄”,十年闭关归来,气海重修,竟突破了旭阳峰至高功法的第十层,成为少阳的天纵奇才,旭阳峰众人无一不对这位来历不明的昊辰师兄敬重尊崇,恒阳对这位嫡传弟子也颇为满意,有意将旭阳峰大大小小的事务托付于他,并作接班人培养。

旭阳峰存在的意义在于守护秘境,历代旭阳峰弟子以守护秘境为己任。秘境之中有着烛龙看守的琉璃盏,琉璃盏内封锁着魔刹星罗喉计都的心魂。也不知怎的,天帝将琉璃盏放入人间,许是瞧上了这块仙气浓盛之地可压制煞气,虽众仙多有反对的声音,却被天帝压下,命柏麟帝君派人将琉璃盏加上结界。众仙以为,这凡间圣地加上仙族结界自是万无一失,如此也不好多嘴,只得遵从。

沐雪受冥帝所托,亲自出了趟冥界,去渡厄桥边,瞧见了那九世历劫失败的战神。冥界不理俗世,自然对于千年前的仙魔大战了解不多,知道罗喉计都为战神的,仙族不过几人,冥界不过一个沐离。自然,此等事,离不开天帝的功劳。

“哥哥说,他曾答应一个故人一些事,所以派我前来。”沐雪也不知道这千百年来,哥哥连冥府大门都没有出过,哪儿来的故人。不过既然哥哥开口了,自是要帮上一帮的。

瞧着这呆呆傻傻的战神,竟有了一丝怜悯,不过毕竟第一次见面,也没什么可聊的,当下便取出身边的刚摘的彼岸花,混着忘川水,让其喝下同其一起入了渡厄道。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