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化蝶

懒人本懒,佛系本尊。

十、为祸

停战之后,天河边上,多了一位身穿战甲的女子,常常与金翅鸟为伴,很是孤寂,这漫漫长河,道不清,说不明。虽然,柏麟给予了她至高的荣耀和地位,但是心里总是空旷旷的,人也是木讷。仙界刚刚经历了仙魔大战,元气大伤,再也经受不了任何的动荡。五方之中,以天帝为尊,以柏麟为首,下部实力最为强劲者,当属南天仙族。柏麟为求南天仙族圣物琉璃盏封印罗喉计都的心魂,应下了与南天仙族联姻的代价。

金神婚宴上,战神看着恩爱的两人成双,多了一分不知名的情绪,眉目间竟然隐约有了煞气。柏麟采了良缘花赠与她,抑制其煞气,可仙族谁人不知这帝君已经许了做那南天仙族的美婿,谁人不知这良缘花乃是仙族的定情之花。八卦满天飞,源头自然也是司命,虽然这众仙对凭一己之力屠灭妖魔族的杀神感到颤栗,但一边私下里又苟且他们二人的故事。

战神愣了愣,收下了良缘花,也就收下了他的心意。也不知道这心意究竟代表的是什么,终归是让三方都误会丛生,而柏麟向来又不是辩解之人,这误会自然随着时间埋下祸端。

而与战神最为亲近的除了天河边的金翅鸟就只有柏麟了,当下便那芳心暗许,在命柱上大胆表白,昭告仙族。可不曾想,南天仙族得知此事焉能罢休,众仙纷纷请示圣尊想要退了这门亲事,奈何那南天帝姬也确实是爱慕柏麟,一一替他辩解,圣尊熬不过这自小疼爱的女儿,婚事只得照旧。

本就是两个女人争风吃醋的故事,本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可不巧的是,战神被一团杀气引进司命殿里,正巧听到了两个不知名的小仙的对话正要改自己的玉简,抹杀掉自己的出处。当下便生了疑,却不曾想那两位仙子在看到战神走后化作青烟飘去了昆仑。而后战神又被魔族的无支祁引进魔域,在壁画上看到了自己的由来,看见柏麟如何与那南天圣尊密谋,将自己的心魂封印琉璃盏,煞气丛生,去了南天仙族,而战神之力在整个仙族鲜有对手,当着南天众仙和帝姬的面斩杀了圣尊后提着血迹未干的定坤便去了那中天神殿,柏麟本也不敌战神,奈何封印在琉璃盏的心魂能够克制其周身的法力,当即下令,立刻押赴诛仙台。

早就听闻战神在天河边与金翅鸟谈话,可这仙族之中哪儿有什么其他的鸟妖,仅一只金翅鸟,便是天帝那不成气候的儿子,天界太子曦玄。曦玄听闻立刻前往昆仑山求父亲做主,愿以自己的仙界之名,换取和战神历届十世的机会。天帝心有盘算,当下便是同意了。

“天诛!”可天雷并没有如期而至,想是被人生生停住。

天帝赶来,许战神和曦玄十世历劫,收走了琉璃盏。

“柏麟,今日之景,你,可悔?”

“我所作所为,皆是为了三界苍生,无甚可悔。”

柏麟虽是顽固之人,于三界无悔,但于计都之事确实有所亏欠,当下便领了罚,回了那中天殿闭门思过。众仙皆以为,此事便可一揭而过,毕竟战事已了,在这三界之中,有没有什么战神于仙族来说并不重要。殊不知,日后的祸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